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

天花板漏水---裝潢拆不拆??

    先回覆標題的問題,我認為,天花板要是有漏水的跡象,不論拆不拆裝潢,一定要馬上處理,越快越好!!

    來個案例吧~前陣子客戶新建的家裡一樓廚房有滴水,據說大概有半年了,他的處理方式是拿臉盆+毛巾接住。會叫我去是因為滴水的位置跑來跑去,難免會捕逸,最後他一組20萬的訂製系統收納櫃毀了才找我處理。我到現場拆了天花板裝潢~~哇~~滿嚴重的:




可以看出整個裝潢以上都是濕的,天花板也已經發霉及產生裂縫了。



    我看到這種狀況,立即去找原因,發現是二樓浴廁的冷水管漏水,後續當然是照SOP修復完成,但其二樓牆面及一樓天花板都已經有壁癌產生,而且上面圖片的地方應該已經破壞結構體,鋼筋浸了這麼久,大概也都鏽了。

     後續的處理狀況就不多說了,主要想表達的是,以這個案例來說,若一開始滴水就處理,狀況會單純許多,拖了這麼久處理,不但工程浩大,金費可能更是10倍以上。這間是新建一年的房子喔,可能這樣,屋主才捨不得拆他美美的裝潢吧。

   這只是一個特例,他的漏水量特別大、時間又拖得久,才這麼嚴重,可能有些狀況確實不需要拆除裝潢就可以處理。但通常問題發生在人們看不到的地方,更容易變成大問題。所以,若發現可能有狀況,請立刻處理。

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若您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,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